wednesday0605

静候葡萄成熟时

每天晚上和俏俏跑完步,用奶油蛋糕载着她一起回家。


我们俩已经有了固定的默契,不用我说“我准备好啦,可以上啦“,她已经可以很熟练地从我的动作中抓住可以上车的时间点,所以我们从来不用言语交流,她就自觉地用手臂环住我的腰。【文风不太对....】


一路上,心情异常高涨的时候我会猛蹬,反正夜里天大地大街上人不多,舒缓一点就慢悠悠地骑,反正俏俏在后座上安安静静地听那些我欣赏不来的日韩音乐,从来都很放心我。


每次在小院子里锁车的时候,俏俏都等我一起上楼,之前我锁车时候还蛮专注的,从来不会注意她在我锁车的一分钟里在干什么,直到前几天,锁好车后我抬头,俏俏拿着一颗绿莹莹的葡萄说,嗯!有甜味了!


院子里有一大丛葡萄藤,我对这样家养的葡萄没好感,小时候偷吃过不少,除了颗粒饱满煞是好看以外它们简直酸哭小朋友!不喜欢!


原来每天晚上俏俏都趁着这一分钟间隙去视察葡萄了,每晚一小颗,身心健康。


之后的对话就变成了——


”不行啊,它们长的不努力,还是酸。“

”甜味越来越多了!你尝!“【话说谁会尝这种东西....】

”今天果然比昨天甜!“


我心里其实很想告诉她,这种葡萄根本不可能甜到哪去,别白费心思了,但是又不想扫了她的兴,只好在她感慨的时候默默跑到前面去开门,俏俏则在我身后砸着嘴吃葡萄。


直到今天,我照例锁好车,抬起头,一颗葡萄一声不吭地递到我面前:”诺,给你。“


我最讨厌酸的东西了!!!


我慢吞吞地剥着葡萄皮,俏俏在一边催:“怎么还没剥好!今天的可甜了!”


我终于鼓起勇气皱着眉头把这颗葡萄放进嘴里,鼓足勇气咬了下去,汁水一下子溢满嘴巴。


好甜!超级甜!天呐!


而俏俏呢,已经跑到我前面开门去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