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0605

北京今天零下17度

太冷了!简直是太冷了!


本来以为已经经历过长春的严寒,北京这点降温简直是小case,哪知道。。。北京不仅冷,还TM刮大风!!!

风如刀割,每一刀都割在大风中蹭着小碎步前行的人的心尖尖上——比如说我。


早上实验室例会,10点手机收到京东南门取快递的短信,上一次的京东快递12:30才去取,发现快递小哥在风里瑟瑟发抖,那个时候的北京还不像现在冷的这么变态,地上只剩两个包裹,都是我的,小哥看见我两眼放光,我拿走快递之后小哥开心地走了。


今天的例会12:20才结束,小哥打来电话催促,我也因为不能接而挂掉,开完会走出逸夫楼,冷得我倒抽一口凉气。忽然觉得如果这么冷的天,只为了等我去取快递,小哥瑟瑟发抖,这温度,我在外边站十分钟就要炸了,小哥也不容易,我感到十分罪恶,一路小跑到南门。


路过嘉园门口的小卖店,鬼使神差进去买了一杯热奶茶,揣在兜里。


到了南门,小哥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,在寒风中又跺脚又发抖,我赶紧跑过去,拿了快递,放下奶茶,说了句实在不好意思来晚了,您辛苦。


还没等小哥拒绝我就跑掉了,一路跑回实验室,除了耳朵在风里快被冻掉以外,身上倒是因为跑步的原因暖暖的。


希望因为所有辛勤劳动的人们在寒流入侵的冬天也能暖暖的。


无论是送快递的小哥,送外卖的大叔,半夜抢修电缆的工人,还是凌晨在八通线上做实验的同学们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