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0605

100 days available

去年的倒计时100天,我想我在人生未来的几年之中,都会记忆犹新。


而今年倒计时100天,很恰巧,又发生了和去年一样的事。


今天Boss杨要面试三个YS大学的推免生,他居然全全交给我来安排。

早上很早来到实验室,连好设备,自己和自己视频了好几次,调好光线色调饱和度。

博士例会安排在8:45,为了调试设备,我7:30就来到了实验室,其实调试设备就用了不到10分钟时间= =

实验室的同学们都去上课了,只有我一个人,电脑打开,投影摆正,我站在空空的A03会议室,感受着我对这个实验室很莫名热爱。

这种感受,在我第一次在A03有了自己专属的座位的那天晚上,忽然油然而生。

我记得那天晚上,我一个人在无人的YF地下呆到很晚,地下实验室没有信号,同学们都不愿意过来。

我倒是兴高采烈早早把东西都搬了过来,那天晚上,我开心地不行,把A03会议室的椅子摆的整整齐齐,桌子擦了三遍。

那种场面,我现在回想起来,都觉得傻傻的。


然而我今天早上又做了同样的事情。我把桌子擦得一尘不染,椅子对齐一个又一个。


我的胸中就是这样莫名升腾起对YLLAB的热爱,我热爱这里。


然而例会即将结束的时候,Boss杨忽然说到:“今天会议室真是非常干净,是WYD打扫的吧?”

我很诧异,明明我擦桌子的时候从头到尾都只有我一个人,见了鬼。

我立刻回答:“啊,不是啊。”




我真是蠢死了 T_T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早上面试完三名YS大学的推免生和一名BJ的,杨老师心中已经有了人选。


下午雄狮发微信告诉我:“Boss杨和Boss林在会议室里讨论通过了谁,拒绝了谁。”

我想到我看到Boss杨邮件里一堆一堆的推免生给他发的“拜师邮件”,多数他都拒绝了,记忆尤深的是一个为了进YLLAB二战的男生,他在邮件里写:

“杨老师,去年您的一句'抱歉我们已经招满了'让我好伤心呐,今年我仍以进您实验室为梦想。”

杨老师回复:

“抱歉我的回答又要让你失望了,今年我有意向的学生已经招满。”


雄狮又发来一条微信:“杨老师和林老师说今年已经招满7个推免生了,最后一个名额,留给WYD。”


给我的倒计时100天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