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0605

雨中夜跑

实验室今天组织奥森夜跑,很雀跃的报了名,把俏俏也带上了。


上次和实验室夜跑是第一次尝试5 km,但是大概因为奥森跑道并不像西操场一样只能绕着圈跑,步移景异似乎效果不错,只是跑到3 km的位置有一点累,真正5 km结束的时候,反倒觉得还可以继续跑,而在西操场就不一样了,刚超过一个老头儿,跑几圈又遇见他了,眼里一直是相同的景色,难免很是乏味呀。


所以第一次尝试了奥森夜跑之后,我深深的爱上了这个活动!


今天本来想和师姐一起跑10 km,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下起了小雨,担心雨势转大,决定再跑一周5 km吧~


上次是和小白搭伙跑的,小白习惯慢跑,很早之前和她一起在西操跑步,很享受她的跑步速度,真的很慢很慢,但是持续时间比较久,我记得最长的一次我俩跑了10圈,也就是4 km,这个战绩对我这样一个大一时候800 m测试都跑不下来的人来说,简直骄傲死了!【虽然速度真的很慢.......】


前几天小白女神总是很忙,每晚叫她跑步她总是有事,没办法我只能自己跑。没有了小白的速度带着,我就跟着自己的呼吸跑,最后跑了3.2 km,真的非常非常累,比和小白在一起的时候累太多,后来使用跑步软件才知道,和小白一起的速度是7‘30“/km,自己跑的时候速度涨到5’49"/km,amazing!


小白旷跑的三四天里,我把速度稳定在6分多钟,呼吸也渐渐习惯了这个频率。直到再和小白一起跑的时候,发现我已经慢不下来了......


后来小白回家了,我就和俏俏一起跑,俏俏之前从没跑过步,所以她不追求速度,就慢慢绕圈就好,所以我也不用顾及她,只在第一圈的时候搭伴,之后速度无法协调一致,各跑各的。


最近两天,我终于把速度跑进了6分钟,虽然并没有进太多......还是蛮开心的,但是,别看速度只提高了这么一点点,跑下来的感觉可真不一样啊,前天用5'55"/km的速度跑了4 km,跑完就差吐血了。


然而,这种满头大汗累成狗的感觉真的很爽!


以前有人和我说运动可以减压,我还不信,现在有一点点信了。


扯远了,说回奥森夜跑,今天和俏俏还有实验室的两个女生一起跑,大概在开始的500m,大家一直在一起,速度很慢,我越来越觉得呼吸速度和跑步节奏不一致,忍不住还是自己跑到前面去了。


这5 km跑的很轻松,前3 km一点累的感觉都没有,步子很轻盈,3 km处遇到一个上坡,我跑上去后忽然感到心跳过快,有点喘不上气,但是随即而来的平路让我很快调节好了呼吸。


最后,小小炫耀一下,不是女生中最先出发的,但是是第一个到达终点的,其间还超越了一位师兄,有一点点小开心。


只是跑步过程中一直飘着小雨,雨水和汗水混在一起,脸上总是痒痒的。


想到大一时候几乎是跪着跑完2 km测试的弱渣,真是不堪回首啊.....







最后,俏俏超级棒!也坚持把5 km跑完了!








什么?你真的觉得这是一篇炫耀文?Too naive


如果我告诉你自从我开始运动之后,体重一路飙升,每天都有新感觉......


就到这里,拜拜啦您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