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0605

如何生活在一个没有辣椒的城市!

晚上和舍友一起做饭,距离上一次做饭已经半个月了,我还记得上一次舍友煮的面,很用心超用心!但是......不放辣椒的面怎么吃啊......【我找揍】


这一次,提前和室友去超市买了晚上会用到的蔬菜,骑车去西直门的路上,我建议舍友从河边走,我告诉她河边有一个菜市场,那里的蔬菜和水果特别便宜。到了小河边,舍友惊呼在交大读了四年书,居然没发现学校边上就有这么一个地方。舍友看起来很亢奋,把原计划要去超市买的蔬菜都在小菜场搞定了,还一个劲儿地说,真的很便宜诶。我也满载而归了水果三四样,一共花去不到30块钱。


我发现我真是居家的不行,之前还是超市购物车里堆满了里脊肉大葱土豆一类,现在直接推着自行车走在菜场里,车筐里堆满了西红柿,和青椒。


去超市储备了接下来一个星期要吃的面包(话说我发现了一种巨好吃的全麦切片面包,一包2块9,居然比7块8的还好吃一万倍!!!),晚上想做一个清水煮时蔬,一心想买一包好吃的辣椒粉,难得有心情,调个辣椒蘸水犒劳自己也不错。


但是,我搜遍了整个华联,妈蛋,只有一种辣椒粉。


!!!!!!!!!


没天理啊!!!一个大超市怎么可能只有一种辣椒粉!!!!


在我的印象里,安顺大大小小的超市都会有一整面货架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辣椒粉,光一个胡辣椒就分好几种名堂,有选择恐惧症【比如天秤座】压根不能去买辣椒粉。


这么大的华联居然!!!只!有!一!种!辣!椒!粉!你他吗在逗我。


我一看产地,BJ XXX厂......绝望了,好歹是个湖南啊四川啊重庆啊,也行啊。


我不情愿的拿起XXX厂辣椒粉,好小一包,我估计我一顿就吃完了。没办法,想吃清水蔬菜想好久了。


晚上我兴致勃勃的做我的清水煮时蔬,说实话,这是我除了方便面以外做的第一道菜,室友都用你哪个星球来的做的什么鬼的眼神在看我。


时蔬买的大叶生菜和西兰花,其实很想吃小瓜和豆角,但是小瓜没见着卖,豆角怕煮不熟。


菜在锅里炖着,我兴致勃勃+1去调蘸水,倒了半碗辣椒粉,顺便尝了点,尼玛,跟学活二层一个味。


这顿饭是吃不了了!


没办法,我又加了老干妈,倒了点点酱油,这味道,什么鬼。


反正,最后两位舍友大人都很给面子的把时蔬吃完了,蘸水嘛,就我一个人吃。




不说了,都是泪,明天就让娘给我寄辣椒粉来。如何生活在一个没有辣椒的城市! - 没名儿的星期三 - 怎么又要想名字!

评论